色彩风格

认真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12-29      

(通讯员:高园林、张勇)今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两法衔接”文件精神,做实做细《中共巴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东县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巴东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楚峡律师事务所一同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针对全县19家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处罚等过程进行全面系统核查,特别督查各行政执法部门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方面,是否存在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企业过度执法、粗暴执法等问题对企业趋利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是否存在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执法扰企问题违法制发涉企规范性文件问题。并现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同步录入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该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