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助农增收致富

【字号:    】        时间:2021-12-28      

        (通讯员:童健)近日,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织全体大队干警赴大队教导员王堂安所驻帮扶村东瀼口镇旧县坪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

大队全体干警与村支两委一起座谈,详细了解村内产业发展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旧县坪村主要产业为柑橘,1200余亩的柑橘年产值约200万元,村内通组公路全部实现了硬化,绝大部分老百姓的入户路也已硬化为水泥路。今年柑橘丰收,目前老百姓正忙于采摘销售, 销售价格稳定。对于柑橘的销路村支两委希望能够增加宣传渠道来帮助老百姓更快的将柑橘销售出去,让老百姓有切实的收入可以过个好年,大队全体干警纷纷表态多方联系商家来扩展销路,实现果农和消费者的双赢。

大队随后入户走访村内柑橘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告诉大队,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程以及巴东县人民检察院的结对帮扶,目前全村均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发展柑橘产业的老百姓通过村里组织的专项技术培训,对柑橘种植均有不同程度提高,柑橘产业丰收,目前正在积极采摘,销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打包好的柑橘有物流企业上门收货后直接快递至网购消费者手中,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县城内也有很多水果店上门直收,坐在家里就能将柑橘销售出去,非常方便。同时,因为有检察院的帮扶,一些法律法规上的问题也很快就能解决,特别感谢县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一定要依法合规经营,有涉案涉法经营问题及时向驻村尖刀班反映,第一时间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转和老百姓的柑橘销售。

    下一步大队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精神,依托教导员驻村的优势,不断从法律法规方面提升村内营商环境,积极参与推进提升检察机关“三大工程”,让群众办事创业更加高效便捷、暖心舒心,助力打造公平透明、公正高效、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塑造巴东发展新形象,助力巴东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