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刑事执行检察:精准施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12-17      

     

 

 
    今年来,巴东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以便利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工作为切入点,不止步于个案办理,积极探索从完善机制、制度层面解决规范监管与企业发展的矛盾,多举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日常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近日,该院联合县司法局共同制定出台《巴东县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生产经营的申请、审批、管理、销假以及检察监督等工作进一步规范,着力解决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经营紧迫性与审批手续繁琐之间的矛盾,防止出现因外出申请未获审批而造成相关企业经营困难,推动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进制度化轨道。

    下一步,该院将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确保该办法的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在社区矫正检察履职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涉企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顺利回归社会,为相关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法治保障。

供稿 | 第三检察部 王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