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巴东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走,到检察听证会现场去看看

【字号:    】        时间:2021-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和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0日下午,巴东县检察院对拟不起诉的1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进行听证和评议,并充分听取侦查机关和当事人的意见。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永才主持听证。

会上,承办检察官王兴华详细介绍了本案案情,并根据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等,说明了对该案拟作不起诉决定理由和法律依据。

侦查机关表示,案件当事人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良好,对社会危害性较小,且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

受邀的听证员根据案件事实及证据,对犯罪嫌疑人是否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讨论评议,大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犯罪嫌疑人在听证会上态度诚恳,认罪悔罪并承诺永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并加强对身边家人朋友的普法宣传。

听证员纷纷对公开听证会进行点赞,认为检察机关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既依据了法律,又兼顾了情理,让社会各方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听证会最后,听证主持人黄永才表示,该院将充分听取各位听证员的意见及建议,对案件作出客观公正的处理。今后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工作,做到“能听证尽听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